課程宗旨

  1. 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和信心,讓學生對數學學習持正面態度。
  2. 發展學生的數學知識和及共通能力1,幫助學生成為終身學習者。
  3. 引導學生運用數學知識及能力,建立及解決日常生活、數學或其他情境的問題。
  4. 引導學生運用數學語言清晰及邏輯地表達意見。
  5. 建立學生的數字感、符號感、空間感、度量感及鑑辨結構和規律的能力,並培養學生欣賞數學中的美學及文化。

註[1]﹕《數學教育學習領域—數學課程指引( 小一至小六)》( 2017)課程文件指出九項共通能力歸納為三組: 基礎能力(溝通能力、數學能力及運用資訊科技能力)、思考能力(明辨性思考能力、創造力及解決問題能力)、個人及社交能力(自我管理能力自學能力及、協作能力)。

參考文獻﹕課程發展議會(2017)。數學教育學習領域—數學課程指引(小一至小六)。香港:作者。

△Top△
粉嶺公立學校
地址: 新界粉嶺粉嶺村651號
電話: 26702297
傳真: 2668537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