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算思維及編程教育

教育局在最新發表的「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教育局,2015),確認運算思維的重要性,並在通訊及資訊科技科內最少佔30%的課堂時間進行編程教育。

隨着積極推動校內外的運算思維教育計劃*,本校的運算思維及編程課程內容**漸趨成熟,持續提升學生的數碼創意思維,讓他們能面對未來在生活、學習及工作上的挑戰。

*「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創新社群計劃(2018/20)
*「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網絡學校計劃(2020/23)
**包括Code.org, ScratchJr, Scratch, App Inventor, Micro:bit 等


本校亦連續多年榮獲多個由香港大學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頒發的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STEM及計算思維教育」(小學組別),包括:金獎及銀獎,表揚本校在運算思維方面的成功實踐經驗(圖1及圖2)。

圖1 香港大學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

圖2 香港大學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

 

此外,「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為表揚本校的貢獻,更分別向本校頒發「聯網學校」獎項(圖3)、CoolThink夥伴獎項(圖4)、CoolThink教師獎項(圖5)、CoolThink小達人獎項(圖6)及香港教育大學-學生傑出表現獎項(圖7)。

圖3 網絡學校獎項

                                                 

圖5 CoolThink教師獎項

圖4 CoolThink夥伴獎項

 

                                        

                            圖6 CoolThink小達人獎項                                                                                   圖7 香港教育大學-學生傑出表現獎項

粉嶺公立學校
地址: 新界粉嶺粉嶺村651號
電話: 26702297
傳真: 2668537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