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全年活動預告

學校全年活動預告

學校學期初會推出一份學生活動預告,讓家長知悉學校不同組別舉辦的學生活動,以便安排子女參加。

2022-2023年度的活動因疫情持續不穩定的關係,上課和活動形式有機會修訂,影響活動的規劃,故上學期不會發放,留待下學期再作檢視,敬請期待。

人才庫

學校為了有系統地運用學校資源,以照顧不同年級的學生,予各年級學生參與課外活動的機會,遂建立校本人才庫系統,全面記錄學生的才能發展,加以培育。校本人才庫會根據學生的體藝活動、服務團隊、一人一職職務、學業成就等資料,統整全體學生在各方面能力表現的情況。

 

 

2022- 23 學生課外活動及服務個人檔案

為了有系統地記錄學生課外活動及服務的表現,學校將為每位高年級學生建立「學生課外活動及服務個人檔案」,範本如下:

2022-23 學生自行參與校外比賽獲獎記錄程序

2022-23 學生自行參與校外比賽獲獎記錄程序

 

為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校外的課外活動,並使學生的個人履歷資料更完備及詳盡記錄,如學生於該年度曾參加校外比賽獲得獎項,合符校方的記優點準則,經校方審批後可獲記優點乙個。

申請時間

學校將依照派發成績表的次數,分階段接受自行參與校外比賽獲獎的申請,屆時請留意學校有關的通告。

申請方法

  1. 使用Google表單填寫「學生自行參賽獲獎記優點」申請表格,請閱讀「使用Google表單指引」及申請表格網址 (https://forms.gle/pJaxwVMAMo5Hweyy6
  2. 把參賽項目、主辦機構、成績、獲發日期,連同獎項證明電郵至學校活動組[email protected]
  3. 如未能以電子方式申請,請聯絡活動組老師領取紙本表格,填妥表格後連同獎項證明交予班主任

申請須知

  1. 只適用於非經本校報名之國際、全國、全港、區際比賽獲獎紀錄
  2. 只需呈報本年度或去年度暑期内之獎項,遞交申請表時需附上有關獎項證明(如:獎盃、獎牌、獎狀)
  3. 為了更全面記錄學生的課外活動表現和配合學校的行政安排,故同一類的活動只能登記六項比賽。家長需自行選擇決定呈報的比賽

申請結果

  1. 校方批核有關申請後,將以回條 電子郵件(適用於電子申請) 通知家長申請結果
  2. 所呈報之獎項紀錄於成績表或頒獎與否,最終由校方決定

常見不獲批記優點原因

  • 逾期申請
  • 非優異獎項
  • 獲獎時未入學
  • 獎項証明不足
  • 校方已作紀錄
學生自行參與校外服務紀錄程序

2021-22 學生自行參與校外服務紀錄程序

 

為鼓勵學生關心社會,服務社群,積極參與校外服務,並使學生的個人履歷資料更完備及詳盡記錄。如學生於該年度曾累積參加 2 次服務經歷或以上者(任何範疇),合符獲得校方社區服務獎的準則,經校方審批後可獲記優點乙個。

申請時間

學校將依照派發成績表的次數,分階段接受自行參與校外服務的申請,屆時請留意學校有關的通告。

申請方法

  1. 使用Google表單填寫「學生自行參與校外服務紀錄表」申請表格,請閱讀「使用Google表單指引」及申請表格網址 (https://forms.gle/ZikMwmCRBqBezYUJ8
  2. 把活動名稱、舉辦機構、活動日期、活動時數、服務內容,連同服務證明電郵至學校活動組[email protected]
  3. 如未能以電子方式申請,請聯絡活動組老師領取紙本表格,填妥表格後連同服務證明交予班主任

申請須知

  1. 只適用於校外機構(一般為非商業/慈善團體)的服務紀錄
  2. 可紀錄的服務內容包括義工探訪、賣旗、預備或派發物資等,義工訓練課程並不計算在內
  3. 只需呈報本年度或去年度暑期内的服務紀錄,遞交紀錄表時需附上有關服務證明(如:獎狀、相關文件等)

申請結果

  1. 校方批核有關申請後,將以回條 電子郵件(適用於電子申請) 通知家長申請結果
  2. 所呈報之服務紀錄於成績表或頒獎與否,最終由校方核實及決定
粉嶺公立學校
地址: 新界粉嶺粉嶺村651號
電話: 26702297
傳真: 2668537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